橘子气泡水

白河夜船✨『營業中』
随缘填坑

[黑研]仿生人会梦见鸡冠头吗?

*私设ooc小段子


*名字乱取的


*祝愉快


00

孤爪研磨与黑尾铁朗第一次相遇是在大约一年前。

应酬回家的社畜黑尾在街头捡到了正在被野猫们攻击的三花猫,并把他带回了家。

“小黑当时吓了我一跳。”

“诶?为什么?”

“因为巷子里很黑,你背光站在巷口看不清脸只能看得到轮廓,鸡冠头真的……很奇怪。”

猫是一种十分警觉的动物,研磨只是在黑尾家逗留了一顿饭的时间,就趁着黑尾累的在沙发上打盹的空档打开门跑走了。

临走前研磨还试着帮黑尾把用过的餐具清理了一下。

“要不是洗碗池里碎了两个盘子,第二天早上醒过来我还以为是在做梦。”

“……以后我再也不会靠近厨房了。”


01

虽然研磨并没有住在黑尾家,但还是时不时到他家附近溜达一下蹭顿饭。

也会掐准了黑尾下班的时间挑衅野猫,又在黑尾路过时一头扎进对方的怀里。

这时候那群野猫一定会被黑尾狠狠“教训一顿”。

“小黑是个地球好心人。”

“这个称号真奇怪啊。”

不过再后来,黑尾就看透了研磨的小心思。

“……总之,不许再去挑衅他们了。”某次在路上再次突然接到一只从天而降的三花猫的黑尾教训道。

“哦……好吧。”研磨嘴上答应着。

“万一哪次我没来会受伤的。”

怀里的三花猫有些敷衍地点点头,用脑袋拱了拱鸡冠头男人的手臂。

一天后,黑尾看着怀里的三花猫抓狂道:“都说了不要再挑衅它们了!”


02

研磨在黑尾家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两个人也不记得具体是哪一天,研磨彻底在黑尾家住了下来。

“我早上睡醒以后看到你趴在沙发上还以为在做梦。”

“好像我只活在梦里似的。”

确认研磨不会走后,黑尾趁着一个休息日去宠物超市买了一堆猫咪用品,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弄回家。

趴在窗台上打盹的研磨被黑尾进门的声音吵醒,他醒了会神从窗台上跳下去走到黑尾身边。

他跳进毛茸茸的巨大猫窝,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舔舔爪子:“其实我不需要这些的。”

黑尾铁朗:“……”

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先因为白花钱而感到心痛,还是应该震惊自己的猫刚刚口吐人言了。

研磨看着他呆滞的样子,隐约猜出了他的想法,眼神试探地歪头道:“喵呜?”


03

孤爪研磨,一个被丢弃到地球的家用仿生人残次品,有人形和三花猫两种形态。

坦白自己的身份以后,研磨直接变成了人形,黑尾手足无措地找了一身干净的睡衣丢给他。

研磨换好后盘腿窝在沙发一角玩着长出一截的袖子。

“仿生人是做什么的啊?”黑尾看着他觉得很新奇。

“像我们这样的家用仿生人,除了必要时变成宠物,其他时间还要帮主人处理一些琐事,”研磨想了想又认真道,“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告诉我。”

黑尾想起自己死无全尸的那两个盘子:“……你乖乖的就可以了。”

研磨点点头,身形一晃,下一秒从睡衣里钻出一只小小的三花猫。

三花猫跳到黑尾的腿上露出柔软的肚皮,黑尾也十分上道地上手揉起来。

“所以,你说你是残次品,到底哪里有问题?”

“秘密,以后再告诉你。”


04

“好吧,那重新认识一下,我叫黑尾铁朗,在日本排球协会竞技普及事业部工作。”

“孤爪研磨,是个仿生人……排球是什么?”

“有机会教你打。”

“是运动吗?”

“非常有趣的运动。”

“好累,我不要。”


05

研磨其实很不喜欢变成人形,消耗的能量多,也没办法像猫形态那样随心所欲。 

直到,他在黑尾家的电视柜里翻到了黑尾以前的游戏光碟。 

研磨是多少带点游戏天赋在身上的,短短几天的时间就把黑尾从前没打完的游戏都完美通关。

后来研磨过生日的时候——黑尾把研磨的出厂日期当做了研磨的生日,黑尾用自己一个月的工资给研磨买了两台游戏机,还有若干游戏光碟。

研磨看着一堆东西双眼放光:“谢谢你,小黑,你真是地球好心人。”


06

研磨融入地球人社会花了好一阵时间。

自从研磨变成人形打游戏的时间越来越多以后,黑尾也越来越不放心他自己在家,因为研磨的自理能力实在太差。

记得有一次出门,黑尾说去买两只冰棒,让研磨在路口等他一下。

买好东西再一回头,研磨已经走到了路中间。

“喂,你干什么呢?”黑尾冲过去一把抱住路中间忘情打游戏的研磨。

疾驰而过的汽车减下速来,司机从驾驶座窗户向后探出头骂骂咧咧。

“他撞不死我的,”研磨低着头,“我是仿生人。”

虽然心里知道是这样,但看到研磨一个人站在路中间差点被汽车撞到的场景黑尾还是吓出了一身冷汗。

这家伙,果然还是不能放他一个人。

“会吓到别人的。”黑尾拆开刚刚买到的冰棍塞进研磨嘴里。

“抱歉。”研磨不好意思地捏住冰棍下的木柄。

“以后路上不许打游戏了,”黑尾无情抽走他手里的游戏机,“回家再还你。”

评论(1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